<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1.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
2.請信任我,這是我幸福的泉源。
3.請不要忘記,我也是有血有肉的。
4.在責罵前,請先試著了解我。
5.請偶爾對我說說話,雖然我聽不懂,但我懂你的心。
6.請不要打我,別忘了,我認真起來是比你還強壯的。
7.請好好照顧我,當我逐漸變老時。
8.請想想,我的生命只有10~15年,遺棄我會是對我最大的傷害。
9.請記住,你有你的工作、娛樂和朋友,但我就只有你。
10.請在我最終離去前陪著我,這是我最後的心願。
     最後,請記得,我愛你。
 
<彩虹橋>
動物死去之後,都會來到一個名叫彩虹橋的地方。
這裡既舒適又樣樣不缺,唯一只有一個遺憾,
那就是少了某個特別的人,被獨留在另一個世界裡的人並不在這裡。
這真是寂寞。
在草原到處嬉戲的一群動物裡,有一隻突然停止遊戲,極目眺望遠方。
牠一心一意凝視遠方的眼睛閃閃發亮,身體開始微微顫動。
然後,這個小傢伙放足奔過草原。
因為牠發現了你。
你和你特別的朋友被再次相見的歡喜緊緊繫在一起。
然後,你看進了牠的眼睛。
那是你由衷信任的朋友的眼睛。
從你的人生當中長時間失落的,
卻一天也從不曾離開過你的眼睛。
 
                                                       <摘自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
如果直的有彩虹橋
希望小芊和小彎
也在彩虹橋裡快樂無憂的嬉戲著
牠們一點也不寂寞
因為牠們有對方的陪伴
也有我時時刻刻的想念...
 
看著這十個約定
問自己做到了多少?
讀到第九點和第十點時
心中深深的遺憾又再次浮現
是不是只要都做到了
就不會有這麼深的遺憾了呢?
 
牠們倆的最後一面
我都錯過了
無法看著牠們安心的閤上眼睛
無法在牠們呼吸停止前
讓牠們安心的陪伴著牠們
我想...
這樣的遺憾...
會永遠懸在心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小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