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了一整天
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裡
老媽一邊忙著幫我準備明天的便當
一邊用落寞的語氣說:今天中午小毛球被捕狗隊抓走了...
老媽說今天中午她正躺在客廳的沙發上準備休息一下
突然聽到樓下傳來很哀淒的狗叫聲
她正覺得心裡有點不安的探頭一看
就看到小毛球的脖子被捕狗隊的繩索套住往車上拖
小毛球一直不斷掙扎、不斷的叫...
老媽說她看到這一幕難過的再也睡不著
一聽老媽說完
心情忽然好低落
向來最愛哭的我
聽完這個消息
居然也忘了哭
只是傻了一下
然後就默默走回房間
呆了一下
不自覺的打開和小毛球的合照
才突然覺得好難過
小毛球真的消失了
以後下班牠不會在門口等我了
散步的時候牠不會再開心的往我身上撲了
出門買東西時牠也不會再一路像保鏢般的陪著我了...
 
雖然牠根本不是我們家養的狗
甚至牠只是隻流浪狗
但是牠每天無論如何都一定會出現在我面前
每次我出門牠一定會默默的跟在身邊
守護我的程度甚至比我們家那二隻笨狗還忠心
其實小毛球真的是隻很聰明也很可愛的狗狗
還記得第一次在樓下見到牠時
牠還是隻小小、圓圓、全身毛絨絨的狗寶寶
一雙又黑又圓的大眼睛充滿了無辜與和善
無論是任何人牠總會很熱情靠過去撒嬌
但牠畢竟只是隻流浪狗
總會遇到不喜歡狗狗的人
因此從小到大也挨了不少打
也許老是莫名其妙的被人追打
最近牠只要是遇到不認識的人
就會充滿敵意的衝上前狂叫
這樣的畢動真的是不對的
但我知道牠是出於防衛
因為牠真的被人打怕了
但又有幾個人能了解
於是這樣下意識的防衛行為
最後造成牠被送上捕狗車的命運
 
其實小毛球真的是隻很忠心、很可愛也很善良的狗狗
只是環境逼得牠不得不保護自己
真的好希望這幾個月內能有愛狗狗的人去領養牠
不然...也許牠就會永遠的離開我們了...
 
真的好想念你...小毛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小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