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多了個新的身份

就是「馬祖資訊網」中的「丫兵妹」

丫兵妹這個名詞呢

我想其中一個含意大約是:

為遠在外島當兵的丫兵哥男友

繼續在台灣站崗,等待男友歸來的女友

(有點像望夫崖的感覺,這句是我自己加的啦^^)

就統稱為~丫兵妹!!!

 

馬祖對我來說

是個明知道在台灣附近

卻看也不會看一眼的陌生小島

從來沒想過

有一天自己

也會對這個地方瞭若指掌

就在知道寶抽到馬祖的那一刻起

 

對於那個既陌生又好奇的地方

我的觀念還是直停留在「用水不便、要什麼沒什麼」的印象

但是既然無法改變寶到馬祖的事實

也無法躲在寶的綠色軍用大背包中偷偷跟過去

我只好多了解這個地方

至少,我才不會因為陌生而感到害怕

(所幸後來的資訊解除了我的疑慮

原來馬祖除了是個風景美麗的小島

有很多好吃好玩的以外

最重要是,還有網咖和7-11唷^0^)

 

找遍各式各樣跟馬祖有關的網站

查過各種從奇摩知識中的對馬祖的相關回應

甚至看了一堆在馬祖當過兵的發言

總覺得還是似懂非懂

幸好,最後讓我們找到了「馬祖資訊網」

這網站上顧名思義的就是有一大堆與馬祖相關的資訊

任何你想知道或不想知道、甚至是想也想不到的問題

上面全都有,包括:

氣象(因為馬祖有個霧季,會影響航班)

船期(何時有船回台灣)

休假制度(平均多久放一次假)

什麼非帶不可(防蚊液、暖暖包、女友的照片,手機也可帶)

什麼說什麼也不能帶(電腦等3C用品、便服絕對不能帶,但可以帶一般的平口褲啦)

學長的提醒(新來的菜鳥,該注意什麼才不會被盯)

丫兵哥的心聲(思鄉、思家、思女友的心情)

丫兵妹的心情(怕男友被欺負、怕男友吃不飽穿不暖、等待男友回航的日子)

馬祖大大小小的地形圖(南竿、北竿、東引、東莒、西莒,還有詳細的街道哦)

風景名勝(馬港天后宮、八八坑道高梁酒、枕戈待旦)

什麼好吃好玩的(貢麵、地瓜餃、餛飩湯、牛肉麵)

特約民宿(就是當地和風資網有勾結的民宿和旅館嘛,不是勾結啦,是有合作^^)

如何訂機票、船票…(這個就不用多說了吧,就那樣...)

族繁不記備載,應有盡有...

當我忙著從網站上列印一堆厚厚資料的同時,當然也不忘加入會員

成為正式的丫兵妹囉

 

 

從寶要到馬祖當兵開始

就常在耳邊聽到:

小心兵變哦

哎呀,妳一定會兵變的啦

外島哦,會很辛苦哦

之類的不曉得該怎麼評論的話

這些話非但沒讓我害怕

反而更堅定我要等待的心情

我一向認為

兵變這種東西

不是會不會

而是自己本身想不想

對我而言

是想都沒想過

打從寶接到兵單的那天起

我就告訴自己無論寶到哪裡、要當多久

我唯一能為他做的,就是讓他放心、等他回來...

 

即使後來的抽籤結果讓我久久無法接受

讓認定原來該在台北的他

一下子要到一個我完全不認識的地方

當我聽到他從電話那頭說出「馬祖」二個字時

我真的就是那麼戲劇的問他:你是開玩笑的吧?

在他語氣認真的證實這件事的時候

接下來的話我真的沒什麼印象

因為我的腦子已經被「怎麼可能?」「怎麼會?」等問號塞得滿滿的

無法再思考任何事

那個下午是怎麼渡過的?

如果用「傻掉」這個形容詞

我想是最貼切不過了...

 

之後的日子

在大家的面前

我要努力讓自己看來很鎮定

一個人的時候

卻得加倍努力要自己趕快調適心情

在這段調適心情的日子中

還是不免聽到兵變這類的相關字詞

回到家中我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

我會兵變嗎?

為什麼要兵變?

兵變有什麼好處?

誰規定我要兵變的

後來的結論是:兵變關我屁事?

 

同時我也很認真的決定了一件事情

就是:我會用「送寶去馬祖」的心情

             迎接寶帶著退伍令再度踏上台灣的那天

自始至終,我都會用一樣的心情等待著他

在馬資網上常看到以下這句名言:

「在外島當兵的兵變機率是98%

我卻偏偏要見證那剩下的2%

沒錯,我會和所有的丫兵妹一樣

見證屬於自己的2%

等待屬於自己的幸福...

 

馬祖最熱鬧的島嶼-南竿
2006/05/20
小韻

 

找到了,寶住在最右邊的海巡大樓裡耶
2006/05/20
小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小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