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我們公司為什麼老愛辦些奇奇怪怪的活動
今年目前為止的活動如下:
1.打漆彈
在六七月這種太陽能怎麼照都不用錢的大熱天裡
穿的厚到裡面全濕外面也看不出來的迷彩服在叢林裡奔跑、打漆彈
 
2.啤酒&香腸PK賽
去台灣啤酒廠假借慶祝端午節的名義開晚會
其實是根本就是大家酒癮又犯了
想喝免錢的啤酒喝到飽嘛
喝到飽不算什麼
喝到吐才厲害咧
 
3.跳蚤市場
沒什麼好解釋的
就大家把家裡不想用的東西來拿公司
運氣好的就換點小錢回家
運氣不好的就花更多錢買更多東西回家繼續堆
 
這次丫、這次居然又來個「世紀辯論賽」
我的老天爺丫
這對向來最怕上台的我來說簡直是酷刑嘛
在剛收到消息的時候
心裡還想說反正是一組人嘛
那我自願當書記官
發言權全權交由我的另外二位隊友就好啦
沒想到公司辦得跟真的一樣
不但分一辯、二辯、三辯
還要有造型和隊呼
真是見鬼了我
隊呼這種東西自從高中畢業旅行結束後、就再也沒有在我的生命中出現了
儘管我心裡一直想著:別鬧了…
但是最後我們還是穿著同色系的衣服、呼著臨時擠出來的隊呼、拿著像班級牌的隊牌...
默默的走上台開始了辯論會
第一場的題目是:「上班族應不應該穿制服?」
身為第一組的一辯
真的有夠緊張的啦
手上拿著因為太倉促而明明是自己寫的、卻怎麼也看不懂的稿子
開始無意識的起立、說話、坐下、發呆
然後心裡就想著:耶,不關我的事了,應該可以結束了吧
沒想到我的另外二位隊友真的太強了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居然過了一關又一關、拿下了第一名
由於親眼目睹了這場奇蹟
我只能很老套的說一句:世界上真的沒有是什麼不可能的...
 
其實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
只要比完一場
我就可以安安心心的坐下來
吃大會準備的甜甜圈、洋芋片
然後喝飲料飲喝到飽
不曉得為什麼就醬一路被我的二位隊友給拉到了第一名的位子
其實我也很莫名其妙
我的表現真的不算好
甚至中間還有可能因為時間沒拿捏好而被扣分
進行到最重要的決賽時還因為過度緊張而出現胡言亂語的現象
但是我的另外二位隊真的太神了
辯論的精彩度讓評審完全忘了前面還有個老鼠屎
我只能說她們二個簡直是辯論之神嘛...
 
莫名其妙讓我拿到了這個跟我根本八干子打不著的獎項
這種心情真的有點複雜
我本身並不想晉級、但又覺得她們超讚的表現應該得到醬勵
唉…辯論會中默默複雜的心情丫...
 
這場比賽如果不是因為她們
我根本不可能會拿到這項殊榮
也絕不可能會和「辯論會的第一名」扯上關係
說真的,這個獎項一開始並不在我們三個的預料之中
但由於她們實在太優秀了
所以才會在不知不覺中帶領了「波利隊」走向勝利的那頭
雖然由於她們優秀的表現
打斷了我好好享用美食的計劃
不過這對我來說是個很難忘的回憶
雖然被強迫上台了好幾次
結果又真的出乎意料
但是真的很開心
真的是個很難得的經驗
謝謝大會準備的零食、閃亮亮的皇冠和「叫我第一名」的彩帶
皇冠真的好可愛,可是太小頂了啦
那個彩帶丫,不是要給第一名的嗎?
怎麼還要回收丫...
 
最後丫…要特別特別感謝我的二位傑出隊友=>「丫瑋」和「黛比」精彩的辯論
妳們是我心中的辯論之神丫
請接受我的膜拜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頭小韻 的頭像
大頭小韻

大頭小韻 ◕‿◕的部落格

大頭小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瑋
  • 噗~
    眉~你謙虛了~你有潛力吶~讚~
    坦白說~第二場後~我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在講啥哩~
    手上的紙張寫滴滿滿滴~但都來不及看~只能瞄一眼抓個大概~
    反正我的腦袋就是管不住嘴巴~
    嘴巴愛現就讓它囉~噗噗
  • 沙子
  • 我不黑!只是心情很灰而已....
  • 兔子寶寶 ◕‿◕
  • 黑人哲~
    你好聰明哦,你怎麼知道那照片是為你放的丫
    其實我也沒有很想放丫,誰叫你抓完不跟我說一聲=..=
    粽子~~~有點敏感哦,不好不好
    老實說金牌啤酒還真的挺好的喝的啦^^

    公~
    其實那個獎我真的拿得很心虛
    因為我真的一直在台上胡說八道
    要不是那二個超強的隊友
    我老早就被裁判轟出會議室了
    所以還真的是挺心虛的說...

    周小芳~
    也有不太好辯的題目啦
    像是:
    辦公室戀應不應該被禁止?
    大公司好還是小公司好?
    我國應不應該設立色情特區?
    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
    等...
    聽起來好像都不難
    但是萬一今天抽中的題目
    正好是和自己持相反的意見的那方就很難了(因為要分正反方)
    而且就算有再多話
    如果沒有一套完整的論點
    就算語助詞再多也很難撐到二分鐘耶
    發言時間如果少於一分半的話要扣分
    超過二分鐘也要扣分
    絡之就是規則一堆就是了
    雖然辯論的時候心不甘情不願的
    不過獎金倒是拿得很開心
    因為芊芊的醫藥費真的好貴哦(心淌血中...)
  • ❤Claire❤
  • 不過你們的題目還蠻容易討論的



    這種活動多一點也不錯呀

    還可以賺外塊

  • LINDA

  • 我覺得蠻好玩的啊
    醬子公司感覺比較有在互動
    雖然參加比賽很緊張
    但也是很難忘的經驗內
    沒想到我們家婆這麼厲害
    叫妳第一名啦
  • 沙子
  • 老兄,您的相簿不用因為我而很刻意的擺了某張照片.....

    多謝您的好意!!!

    順帶一提.......

    可以建議你們公司包個端午吃(包)粽大賽,這樣比較合時宜,喝什麼啤酒嘛~~~